4月正式开班 !《产业互联网创新领袖计划》

 活动预告     |      2021-03-31 18:05

产业互联网创新领袖计划将带给您以下价值:

 

/// 洞悉趋势,把握机遇

√  深刻解读新时期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趋势,把握产业互联网黄金十年带来的变革和机遇。

√  深度学习产业互联网转型的不同模式,以及需要的资源和能力,找到适合企业自身的发展路径

√  全面了解产业互联网转型的不同路径和最佳实践,并在专家团队的辅导下制订可落地的实施方案

√  掌握产业互联网时代企业转型的成功经验,从而在转型中少走弯路,规避风险

 

/// 全方位资源对接

通过加入产业互联网创新领袖计划,进入产业互联网高端社群,与产业互联网领域头部资源、不同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校友同学“同频共振”,获得“产-金-研-教-媒”领域的各种生态资源对接:

√  产:包括与其他校友企业相关的产业上(供应商)下(客户)游资源对接、产业平台间资源对接;

√  :免费参加AMT和产业互联网研产投联盟组织的各类投资路演活动,对接50家以上投资机构;与“上海杨浦产业互联网集聚区”对接,获得集聚区相关政策和金融资源对接;

√  :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对接,打造垂直产业的技术交易平台,通过联合创新中心推动创新要素资源对接,推进产业重大技术攻关以及科技成果转化;

√  :与中国排名第一的中外合作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合作,联合打造产业实训基地,建立产业大学人才培养高地和产学研创新高地;

√  :优先推荐产业互联网领域头部媒体如创客时代等《寻找中国产业家》专题采访,高校教授案例调研并进入商学院教学案例库,各类市场活动品牌宣传等,帮助学员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

 

/// 成为领军企业和领军人才

√  除了产业互联网领袖计划学习,学员企业还可申请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资深实战专家进行深度交流以及进一步落地辅导,全面打造产业互联网时代的领先优势;

√  完成所有课程的学员,可获得由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与AMT研究院联合认证颁发的“产业互联网领军人才”证书

图:产业互联网领域相关头部资源介绍

 

课程整体安排

整个课程学习将分为先导课、专家授课、专家1对1作业点评、标杆游学、投资路演和毕业典礼等。

 

先导课

产业互联网系列线上课程100讲

 

先导课的系列内容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王玉荣老师讲授,内容涵盖了产业互联网的基础理论、政策解读、趋势分析、典型案例分享等内容。通过此系列的学习,帮助学员提前了解产业互联网的缘起、基本思想、新技术、新方法、总体规划实施、发展路径及IT解决方案的落地等。

 

系列一

产业互联网理念架构20讲

内容要点:结合大量产业互联网转型的前沿研究和实战案例,从产业互联网的理念方法、最佳实践,到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可行路径分析,帮您找到产业互联网黄金十年企业战略转型和个人职业发展的方向和机遇。

 

系列二

产业互联网案例20讲

内容要点:本课程包括了5个已上市的产业互联网成功案例解读;5个获得大额融资的产业互联网成功案例解读;4个可操作落地的在线解决方案;100多个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经验积累及20余年管理与创新实践的汇总提炼。

 

系列三

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内容要点:结合同步出版的书籍解读,从产业互联网的缘起、概念诠释、总体规划、发展路径、IT解决方案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产业互联网的基本思想、理论、技术和方法。同时,详细介绍了产业互联网在若干典型领域的应用实践和经验总结。

 

系列四

2020年产业互联网动态及趋势解读

内容要点:

2020年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政策利好都有哪些?哪些投资机构投了哪些产业互联网项目?产业互联网领域最值得关注的十大事件是哪些?哪些大型国有集团启动了产业互联网转型……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作业点评

 

专家将深入剖析产业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设计、产业互联网平台架构的规划、供应链金融的落地实施、平台的运营及持续增长等核心问题,结合大量实战案例的解读进行专业授课。以“讲师线下授课+学员作业点评”的形式,确保理论和实践深度结合,有效指导学员企业的产业互联网实践推进。

 

课程一

《产业互联网从理念趋势到实践路径》

内容要点

√  产业互联网最新政策解读及趋势分析

√  产业链的现状痛点与机会识别

√  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商业模式设计

√  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盈利模式创新

√  产业互联网的切入点和实施路径

√  把握产业互联网的关键成功要素

 

授课形式

讲师授课+全程行动式学习;作业辅导+专家1对1作业点评

 

计划开课时间:2021年4月16-17日

 

课程二

基于产业互联网的供应链金融创新

内容要点

√  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融合的新模式

√  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创新

√  结合产业互联网的供应链金融实现方案

√  供应链金融风控体系设计

√  如何实现产业互联网平台和银行资金端的对接

 

授课形式

系统的方法工具讲解+深度的实践案例剖析+标杆游学参访

 

计划开课时间:2021年5月14-15日

 

课程三

破解产业互联网平台运营的增长密码

内容要点

√  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运营体系设计

√  产业互联网平台架构规划

√  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策略

√  如何实现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增长运营

√  平台从0-1-N持续增长的成功经验

 

授课形式

系统的方法工具讲解+深度的实践案例剖析+标杆游学参访

 

计划开课时间:2021年6月18-19日

 

标杆游学参访

 

产业互联网标杆游学将结合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走访、产业互联网头部资源对接等,通过游学参访+专家交流研讨的形式,实现学有所悟,访有所获。

 

游学内容安排:(结合专家线下授课的不同主题,安排对应的标杆游学参观企业)

√  欧冶云商:千亿规模的大宗商品领域产业互联网头部企业

√  震坤行:工业品领域的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

√  大禹云治:智能污水处理产业互联网平台,从智能化到产业互联网的创新

√  树根互联:从工业互联网到产业链运营的成功实践

√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政-产-学-研-金-介-用”北斗七星创新模式

√  上海技术交易所:结合细分产业的技术服务平台打造以及科创资源对接

√   杨浦产业互联网集聚区:基于产技融创新平台实现产业集聚;政策/金融资源对接

√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了解产业家如何构建和谐心智,产教研创新生态的打造

 

投资路演及毕业典礼

 

结合年度的产业互联网峰会将举办产业互联网专场投资路演会以及学员的毕业典礼:

√  对于有投资路演需求的企业,提供BP模板及专家建议指导。

√  推荐参加产业互联网专场投资路演会,与50+投资机构对接

√  学员可免费参加年度产业互联网峰会,了解产业互联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发布。

 

时间安排:2021年7~8月(提前一个月通知)

 

导师团队(部分)

 

......

 

学员感言(部分)

 

法尔胜泓昇集团

专家导师手把手指导我如何通过分析自己企业的优势资源能力拓展产业链延伸服务,为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路径进行了规划。

 

  红星美凯龙

我从同班同学的项目分享中学习到很多经验,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产业价值链有各自的痛点,我们大多都在实践产业互联网,遇到相似的问题能共同探讨非常受启发。

 

  河南四方达

在课程学习中接触到标杆企业案例,当天就安排我们参观了该企业,学习与实践游学结合得很紧密。企业展厅很好地展示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何整合资源聚力发展。我们要向成功企业学习,更加坚定做产业互联网是大趋势。

 

  深圳市诺克科技

产业互联网的培训学习走在了创新的前面,导师都是中国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大咖,他们对实战案例的讲解有深度,且能清楚明确地解决我们的疑惑。同时,在培训过程中我获得投资路演会和产业资源的多种对接,收获非常大!

 

  格革加

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接地气,实用!

 

  陕西中达公路

参加这个领袖计划真是感觉特别超值,除了专家授课交流,标杆参访,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资源对接。在1年的学习过程中,解决了很多我们产业互联网实践中碰到的难题。

......

 

报名咨询

 

▶  报名热线

产业互联网创新领袖计划项目组:

徐老师189 6797 1887

 
  红星美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