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研究者联盟

 产业互联网联盟     |      2020-05-27 11:33

y.jpg
 
 
 
 
 

引领中国的产业互联网研究,全面服务于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战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区域创新服务体系,全面服务于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研究者联盟发起人(排名不分先后)

y1.jpg

●钟鸿钧:

产业互联网研究者联盟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战略与经济学教授

 

●葛新红:

产业互联网研究者联盟秘书长、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AMT研究院院长

 

●袁  季:

广证恒生总经理、首席研究官

 

●孙康勇:

日本一桥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创新管理副教授

 

●韩玉兰:

上海财大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授

 

●张  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段永朝:

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

 

●宋兵:

中航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

 

●马士华: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

 

y2.jpg
 
 
 
 
 

1、做有“实践场景”的研究。

 
 
 
 
 
 
 
 
 
 
 
 

鼓励和支持联盟成员深度调研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共同探索理论前沿,从实践中归纳理论,再以理论促进实践融合发展,推动产业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运营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

 

2、做能“优势互补”的研究。

 
 
 
 
 
 
 
 
 
 
 
 

促进高校研究者、证券研究者、咨询研究者、智库研究者等研究力量与各产业互联网企业间优势互补,通过聚合优势资源切实解决产业互联网企业面临困境,提炼并分享独角兽企业成功经验,解决成长型企业融资和发展瓶颈。

 

3、做有“社会担当”的研究。

 
 
 
 
 
 
 
 
 
 
 
 

倡导有社会责任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模式,引导产业互联网企业遵守规范,承担社会责任、健康发展。

 

4、做能“传播深远”的研究。

 
 
 
 
 
 
 
 
 
 
 
 

避免研究成果沉寂在研究领域内和学术论文中,推动我国产业互联网理论和实践在产业、区域一体化城市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球范围内的传播,支持和服务产业互联网企业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加强海外合作,增强中国产品服务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y3.jpg
 
 
 
 
 

产业互联网研究者联盟通过与实践家联盟和投资家联盟的多方互动,以“理论+实践”双轮驱动,将实践累积的经验与探索进行归纳、总结,在发展和创新理论的同时,进一步指导实践创新。


 
 
 

重点研究内容

方法论丨聚焦产业互联网实践发展过程中的真问题、真困惑,总结归纳不同产业互联网的特点、特性、困难、优势、产业互联网转型模式及路径等,形成可切实用于指导产业互联网实践发展的方法论。

 

案例集丨深入调研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总结不同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典型实践,形成产业互联网最佳实践案例集,为其他产业互联网转型提供参考。

 

知识体系丨全面系统的定义产业互联网的知识架构,形成高水准、通用的产业互联网框架模型,引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

 

培训课程丨将产业互联网的研发成果转化为适用于各类商学院和企业高管的教学课程,通过知识输出持续推动产业互联网的人才培养和实践发展。

 

政府智库丨参与产业互联网相关的政府课题研究,提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法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