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课程介绍

 精品课程     |      2020-08-05 15:07

【培训背景】

以数字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颠覆每一个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而言,是从适应依赖技术到升级数字化思维的过程。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包括从企业的业务模式、产品研发、营销、客户体验等各个环节提升系统运营效率,实现数据与业务的真正融合。每一个企业都需要建立起数字化转型的认知和变革紧迫感,具体包括:

1)  如何以数字化技术提升客户体验,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创新?

2)  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创新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3)  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改造企业的组织和流程,为企业全方位赋能?

4)  如何构建基于大数据的敏捷响应、高效精准的运营系统?

5)  如何打造共创、共享的生态圈,颠覆旧规则、创建新蓝海?

本课程基于AMT为数千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咨询实践,分析总结了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和路径、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成功要素和各种失败原因,为数字化路上的每一位企业的管理者提供深度思考,和有价值的参考。
 

【培训对象】

  • 希望了解数字化转型趋势路径和战略规划方法的企业高管人员;
  •  希望了解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方法和变革管理策略的经营管理人员;
  • 希望提升业务响应能力和数字化正确对接姿势的业务骨干。

 

【培训目标】

取势:了解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政策环境和发展趋势

明道:掌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模式与路径

优术:掌握数字化转型变革推动方法及关键成功因素

 

【培训时长】

1 6课时

【培训大纲】

 一、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环境及发展趋势(取势)

1)  数字经济时代已经来临,为传统产业带来哪些深层次的变革契机?

2)  互联网+”新型产业体系,数字化转型的逻辑是什么?

3)  案例分析: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带来哪些价值?

 

二、     企业数字化转型模式与路径探讨(明道)

1)  企业数字化转型之一体两翼模型

2)  一体:基于管理+IT”的企业内功修炼

  • 基于 IT 的企业端到端流程打通
  • 案例分析: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流程再造
  • 打破数据孤岛,实现 IT 集成和数据集成
  • 案例分析:企业大数据变现的可行性
  • 基于数字化的企业赋能平台打造
  • 案例分析:某企业的数字化平台能力创新

3)  两翼之企业智能化发展:

  • 基于大数据的商业模式创新
  • 案例分析:产品智能化和服务智能化
4)  两翼之产业互联网发展:
  • 产业整合及共享服务平台打造
  • 案例分析:打通产业价值链、建立数字化的产业生态圈

 三、     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及关键成功因素(优术)

1)  转型四维度:转思维、创模式、改机制、建平台

2)  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成功因素

3)  如何规避数字化转型的误区

 

【可选择讲师】
马文杰:

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
上海社科院民商法学硕士
AMT咨询专家

长期致力于企业架构与信息化规划、数字化转型与信息系统建设、流程管理等领域的项目咨询和落地实践,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

培训和咨询方面客户包括上海市国资委、中烟机械许昌烟机、迈威生物科技、迈威生物科技、上海上药第一生化提供信息化风险评估服务、上海上药第一生化、上海教育信息化、嘉兴五芳斋、上海纺织集团、宁波海关、上海市杨浦区国资委、上海卫百辛集团、杨浦滨江投资、杨浦商贸集团、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上海杨浦商贸集团、上海市红十字会、隆平高科、徐矿集团、复星集团、MISUMI集团、AT&T合资电信运营商信天通信、三菱电机、EPSON等。


黄培

AMT高级合伙人
黄培先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拥有18年咨询培训工作经验,广泛深入地参与国内企业管理工作的开拓与研究,在管理信息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知识管理理论与企业知识管理体系搭建、信息化规划与组织、供应链管理提升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曾为蒙牛、益海嘉里、中粮福临门、九阳股份、相宜本草、上海家化、黄金搭档、上汽乘用车、小糸车灯、红蜻蜓、特步等企业提供费用管控体系、数字化决策、流程管理、运营一体化、IT规划、知识管理、经营分析管理、战略执行保障体系、管理体系提升、供应链优化等管理咨询服务。

齐涛:
AMT咨询(企源科技)华南合伙人
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操专家

管理信息系统学士、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数字化转型与企业战略研究生。

齐涛先生曾在华为、顺丰、全友家居等企业任职工作,在企业信息化规划、数字化转型规划领域内具有非常丰富的咨询经验。他曾广泛深入地参与中国企业信息化与数字化提升实践,成功领导、参与为5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主要为综合性集团、消费品(白酒&家居)、出版传媒、地产、制造、交通、烟草、体育等行业客户开展信息化、数字化整体咨询落地服务。


课程合作或咨询
黄老师:1891752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