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云治——智能污水处理产业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访学     |      2020-05-27 10:08

http://www.jec36.com.cn/36/resource/cms/2016/06/img_pc_site/2016062114213069233.png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是中国电科集团的骨干成员单位。自1978年建所以来,36所秉持责任、创新、卓越、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信息控制的领导者”为发展要求,致力于特种信息系统装备和以新型智慧城市行业应用、生态环境保护智能控制系统、海洋电子智能装备与服务等为主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研发和建设。

中国电科36所位于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嘉兴地处长三角核心腹地,是上海大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也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辖区内的乌镇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在各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所内现有员工2000余人,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等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带领下,共取得科研成果400多项,其中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等13项,国家专利260多项,获得国家特种通信领域的多个第一,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部分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

未来,36所将在集团公司的部署下,通过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逐步实现“物联、数联、众联”,构建端到端的数字连接,将其应用于网络信息领域的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信息化的建设,通过体系构建带动产品形态的重大变化及发展,从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同时还将紧紧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以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为核心平台,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携手各方力量开展体系化设计,逐步助推“数字政府、智慧社会”产业链的形成,使其示范效应辐射长三角、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大禹云治”。36所“大禹云治——智能污水产业互联网平台”基于自身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信息与控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水污染防治领域中构建“9+4+3”的互联网+水生态智能化污染防治体系,打造“大禹云治”品牌,致力成为水环境保护产业的综合服务商。“大禹云治”将从工业污水、农村生活污水、水环境综合监管调控、城市供水管网、地表水质、污水零直排、河湖水质、直饮水和船舶污水9个方面切入,为政府、企业和民众3类用户,提供监测、治理、管理和服务4种解决方案和应用功能,为不同的用户提供实时感知、污染溯源、智能治理、污染预警预测和水系综合调控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