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实践家联盟

 产业互联网联盟     |      2020-05-27 11:15

s.jpg
 
 
 
 
 

挖掘和培育产业互联网的优秀实践,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整体效率和效益提升;践行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战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区域产业创新服务体系。

 

 

实践家联盟发起人(排名不分先后)

s1.jpg

●杜  峰:

产业互联网实践家联盟理事长、原粮达网CEO

 

●李  禺:

产业互联网实践家联盟秘书长、浙江清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献福:

鲜易控股董事长

 

●孔祥云:

AMT创始人、董事长

 

●吕奕昊:

淘璞创始人、董事长

 

●陈正云:

金版文化董事长

 

●张国彦:

浙江省有机产业协会副秘书长

 

 

s2.jpg
 
 
 
 
 

1、打造一批“有品牌影响力”的产业互联网最佳实践。

 
 
 
 
 
 
 
 
 
 
 
 

为联盟企业提供产业互联网优秀实践展示平台,提升品牌,扩大在产业和社会的影响力;制定可复制性优秀实践评选标准,开展优秀实践评选工作;评选成果提供给研究者联盟进行研究、优化、升级和固化,促进产业互联网实践行稳致远。

 

2、培育一批“有质量有市值”的产业互联网运营实体。

 
 
 
 
 
 
 
 
 
 
 
 

协助产业骨干企业,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产业互联网创新共享服务平台,有效盘活产业内闲置资源,创造新需求,创新商务模式,打造新型产业生态圈。在促进产业整体增收降本的前提下,获取平台收益。同时为投资者联盟等产业资本的介入提供优质投资标的,打造新的投资高地。

 

3、建设一个“有温度有氛围”的产业互联网实践交流平台。

 
 
 
 
 
 
 
 
 
 
 
 

创新创业的旅程是孤独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伴随很多瓶颈问题的解决。紧贴企业家和创业者,聚焦产业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的真问题、真困惑,打造问题交流、实践分享、跨界协同、资源对接的平台,切实协助产业互联网企业解决面临困惑和发展瓶颈。

 

4、形成一些“接地气”的产业发展及政策建议。

 
 
 
 
 
 
 
 
 
 
 
 

围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培育战略,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提供有实践支撑的路径指引;为各级政府产业政策的出台(产业基金的有效引导、区域产业园区升级、产业金融配套、产业规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审批简政放权和流程优化、国企混改等)提供有效依据。

 

 

s3.jpg
 
 
 
 
 

产业互联网实践家联盟通过与研究者联盟和投资家联盟的多方互动,为联盟会员打造助推产业互联网转型发展的实践社群。


 

 
 

重点研究内容

排忧解惑丨联盟搭建交流平台,通过线上(微信群等)和线下(如产业互联网最佳实践论坛、实践企业走访、相互面对面交流等),聚焦产业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的真问题、真困惑,共同交流探索解决、创新之道。

 

提升品牌丨通过产业互联网最佳实践案例提炼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为联盟会员企业提供产业互联网优秀实践展示平台,提升品牌和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扩大在产业和社会的影响力。

 

资源对接丨通过产研结合、产融结合,共享投资资源,促进会员企业与产业互联网投融资对接、跨界协同资源对接,切实协助企业解决产业互联网发展中面临的困惑和发展瓶颈。

 

 

实践落地丨聚焦企业在产业互联网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与专业咨询机构的对接服务,为联盟企业提供平台建设及运营优化等创新发展的高端咨询服务,推动企业的产业互联网转型实践落地。